undefined

通常跟國外的朋友聊天,一講到台灣的伴手禮,

一般都是鳳梨酥、牛扎糖、茶葉等這類的,通常以甜食為主。

 

而講到台灣當地的食物ヽ(゚▽゚)

大家都會說夜市、小吃、滷肉飯跟火鍋!!!

 

 

 

最近由於疫情的關係,最常出入的地方就是超市了。

 

發現台灣有好多這類的火鍋鍋底(基本上是純湯沒有料)

undefined

 

 

我大概看了三次最後還是忍不住買了回家試試看⚗︎·̫⚗︎

畢竟最近出去吃火鍋也不合適,

但仍然想滿足下麻辣的風味,上次吃了八條老宅無法忘懷。

undefined

一併在超市買了豆腐、牛肉、以及媽媽私藏的甜不辣跟貢丸等等,

在家樓頂剪了家人去三星回來種的三星蔥,搭配白醋,

一包800g對一些水

就這樣在家裡準備打邊爐~٩(˃̶͈̀˂̶͈́)و 

undefined

 

 

太和殿我也去吃過,老實說這種鍋底買回家沒有在店裡吃的香,

可是如果講到能稍微一解香麻饞嘴的期望,

那還是可以滿足一下的啦~

 

undefined

 

這種鍋底也沒有特別辣、裡面就只有一些紅辣椒,

紅通通的顏色倒是跟店裡很像。

undefined

 

 

一家超市就看到超過10種以上的火鍋鍋底,

感覺拿來做伴手禮也很適合(其實是很想帶回還在嚴寒的上海)

 

undefined

 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近年的旅行,我越來越喜歡買很實用的伴手禮,

從日本扛過拉麵&各式耐高溫的油、韓國帶回海苔跟麻油、

峇里島買的是咖啡粉...

 

最近也接受了食物真的是讓我很愉快的東西。

上週朋友給我做了一個《愛的語言》的測試,

(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開上面的網址,他們每個月都有免費講座喔)

也發現自己對於禮物的需求很低,

接收禮物以及餽贈禮物的部分會覺得實用的東西更舒服,

這種情況在我整理這篇內容時的確也反映出來了。(*´`)~

 

其實有時候覺得之前幾年住在香港的經驗很有趣,

因為每次從台北或上海回香港都可以帶好多好多的食物,

香港對於進口的食物比較沒有這麼嚴格,

(見識過還有朋友從美國帶過冷凍波士頓龍蝦..(●゜▽゜●)

 

我帶的也就是一些丸子、甜不辣、或是泡麵餅乾這種。

 

台灣的伴手禮選擇真的很豐富,

(最近澱粉吃得少,不過下次我要來推薦一些好吃的乾拌麵)

過陣子有機會再來挖掘一些其他的好料跟大家分享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蘋果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