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IMG_1273

在基隆廟口旁邊的菜市場,裡裡外外有各式各樣古早味的年貨!前年在美國過年,去年留在上海,今年還是決定回台北過年了。還是在台北最有年味,擠擠年貨市場,熱鬧非凡啊~好多東西好幾年都沒看到過,真的很懷念*。٩(ˊˋ*)و*

IMG_2577

台灣人的過年少不了祭祖,過年拜拜必備「發糕」,尤其是家裡做生意的更是會供上,吃發糕求好兆頭,象徵著年年發,有發財、高升的意思。而且外型發的越大、裂痕越深,更是越象徵新的一年運勢會越好!有紅麴的粉紅色跟黑糖的淺咖啡色兩種居多。

 IMG_1274

 

「生仁」是用炒香的花生米,滾上麥芽糖、糯米粉跟糖粉,外觀看起來是不規則的小球狀,紅白雙色都有

跟生仁同期齊名的還有「寸棗」/「春棗」(長條狀),傳統製作工序滿繁複的,以糯米粉為主材料,開水調和成粉糰後,擀薄切成一寸長條再拿去油炸,等到隔夜冷卻後才倒入糖漿中翻炒拌勻,依照舊時標準,務必控制糖漿濃稠度,只為了隱約沾上一層透明糖衣。

這是早期民間都會做兩項甜食,也都是小時候的味道。

IMG_2581 

過年必備的是各式各樣的糕類,象徵著年年高升的好意頭,還記得小時候過年,媽媽都會說這些要吃一點有好意頭。

 IMG_1272

 IMG_1276

 IMG_1279

過年總是少不了各式甜食,糖果還是必備的新年點心~

 IMG_1281

 IMG_1280

 

🔺🔴祝大家新年快樂鼠年行大運🔴🔺

📍台灣基隆‧仁愛市場
🚞火車坐到【基隆火車站】,約步行10分鐘(靠近基隆廟口旁邊)
生鮮、肉類、蔬菜、雜貨;年貨
💰消費時間:20201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蘋果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