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家在上海已經開了18年的鐵板燒

也抵不過最近的疫情影響

將在4月底暫時告別魔都

上週日又去了一次

除了食物精緻

老闆跟老闆娘的熱情

總是讓我們覺得很溫暖

鐵板燒師傅都是從台灣請來的

非常專業、細心

連甜品都是自己研發

▲ 「環境」

鐵板燒這裡的都是一間間的包房

▲ 「鵝肝鱘魚魚子醬蒸蛋」

前菜,每次去都一定有,很香很嫩的鐵板蒸蛋

 

▲ 「洋蔥湯&大蒜麵包」

午餐套餐有四款湯可以選,但多年來最愛的仍然都是洋蔥湯,

他們的做法是很傳統法式的口味

濃稠、吃得到洋蔥,要煮成這樣是要下一定的功夫的

 

▲ 「洋蔥丁」

搭配園邸特製的醬油

新鮮洋蔥一點也不辣

脆脆的香甜味

搭配炒飯也很好吃

 

▲ 「前菜沙拉」

以前都是他們家最有名的特製柳橙醬

最近幾次去就沒吃到了

 

▲ 「冰魚」

是重頭戲!

做冰魚的餐廳非常稀少

而鐵板冰魚一直是他們家的招牌之一

冰魚的肉質有彈性又細嫩

不但肉身可以吃、魚頭也會煎的脆脆扁扁的

▲最棒的是魚骨!!

魚骨會在魚肉上菜之後

加上奶油、鹽胡椒繼續慢火烘烤

香香脆脆的口感~

非常奢侈享受的體驗!

 

▲ 「明蝦」

新鮮、Q彈

 

▲ 「大蒜」

鐵板大蒜其實也是很考究功底的

師父跟學徒炒出來就是口感細節上差很大

台灣師傅炒出來特別焦香、焦脆、金黃色的

以前試過學徒炒出來就是濕濕的

果然很多時候還是細節完勝啊!

▲ 「菲力牛排」

超嫩的菲力牛

稍微煎個幾秒已經熟了

噗滋噗滋的鐵板聲音

入口即化的神仙美味

▲ 「脆皮雞排」

坦白說,對於園邸鐵板燒最難忘的就是這個雞排了!

在上海20年,剛來的時候會很懷念台灣的食物

待得越久也就習慣吃不到家鄉味

可是唯獨這個鐵板脆皮雞排

台灣師傅就是會很願意花時間

翻來覆去地煎

不斷的確保每一面的雞肉都有煎成黃金色

脆脆的焦香味

咬下去卻有豐富的肉汁

外脆軟嫩多汁

嗯~~~超好吃

▲ 「炒青菜」

每次主食後都有一到青菜

我最愛最愛的是豆芽菜

鐵板炒過的豆芽菜特別香

出水的部分會被鐵板蒸發掉

更吃得出豆芽菜的新鮮

▲ 「蛋炒飯」

各位觀眾!

這個炒飯不簡單

媽媽形容”這是會跳舞的炒飯“

蛋打散到在飯上面

經過台灣師傅的妙手炒完以後

粒~粒~分~明~

▲ 每顆飯粒被鵝黃色的蛋液附著著

吃起來飽滿豐富

上面還有師傅特製的脆脆

讓炒飯的層次分明

▲ 「施師傅特製的紅豆銅鑼燒鬆餅」

這個甜點一吃就知道是自己炒的豆沙

一點也不甜

沒有其它人工添加劑

吃起來放心又健康

鐵板做的鬆餅外脆內軟

配上咖啡,會一口接著一口

忍不住一下就吃光光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曾在這裏遇到我的救命恩人…

我幼稚園大班的時候

有一次在台北過馬路被車子撞到(他逃逸了)

當時跟我一起的小朋友嚇到(跑了)

我躺在馬路邊

只有我一個人

幾乎是看不見怎麼回事

眼前一片模糊

不清不楚之下感覺有一個阿姨抱著我

帶我回到媽媽的店裡

原來他是媽媽的客人

所以認得我

我還記得我復原後的那幾年常常去她家玩

阿姨對我很好

後來就不記得怎麼失聯了

沒有他可能我也不知道活不活得下去

結果很多年前

在園邸鐵板燒大都會的老店重遇這個阿姨

那天真的很難忘

也很開心

所以園邸對我來說有另一層難忘的回憶

祝你們一切順利 ♡ 

 

▫️▫️▫️ 𝐢 𝐧 𝐟 𝐨 ▫️▫️▫️

🍴餐廳名稱▸ 園邸鐵板燒

📍地址▸ 上海市長寧區虹梅路2975号(嘉廷酒店1楼,近吴中路)

☎️電話▸ 021-5479 9977

💬亮點/推薦/補充▸ 台灣師傅、冰魚、炒飯
💰消費時間▸ 2020年3月 & 4月 

arrow
arrow

    蘋果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